涞蒽

爱字难开口(玉禾)1

故事设定在张灵玉下山帮夏禾之后,自己瞎写着玩儿别太当真了家人们。(小学生文笔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张灵玉,放我下来!”女人的声音虽然虚弱,但依旧透露着独属于她的魅惑。

  “夏禾,别乱动了,算我求你。你受伤了,先找个地方休息一下。”银发的白衣道士难得硬气了一次,抱着怀里的人快步离开,寻了一处小旅馆,就带着她走进去。

  他把她放在床上,拨开她被雨淋湿的粉发,肩头的伤口深得有些吓人,虽已不再流血,但在女人白嫩的皮肤上,还是显得触目惊心。他撕下半截道袍,笨拙地为她包扎了一下。

  “死道士,连块纱布都不舍得给我买啊。”女人话语已经轻佻,但里面夹杂的疲惫依旧明显。

  “师傅……和你们约战的地方,太偏了,没有药店,旅店也是好不容易找到一家,而且…我…我下山着急,没拿什么钱…”

  夏禾抬眼,看着男人秀气脸庞上的窘迫,感到有些好笑。还真是的,一点没变。她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他,张灵玉的眼神来回闪躲,忽而像是明白了什么,又一次窘迫地开口,

  “我下山…是怕我师傅一个老人家,打不过全性这群人…救你…顺……顺手。”男子的脸更加红了。

  “嗯?我的灵玉真人啊,还是这么不擅长说谎。”夏禾抬起一只胳膊,抓住张灵玉的发尾,绕在指尖。

  张灵玉甩开她的手,“夏禾,你够了,我要回去帮我师傅了。”他起身要走,身后响起了熟悉却冰冷的声音。

  “张灵玉,承认你喜欢我,有这么让你觉得不堪吗?”

  “夏禾,我们不是一路人。从你加入全性开始,我们就分道扬镳了。”

  紧接着,是一阵沉默。张灵玉咬咬牙,抬脚继续往前走却又让后面的声音绊下了脚步。

  “那你不要来救我啊!不要让我误以为你对我余情未了!不要让我……以为自己对你来说……很重要。”她声音里的哭腔明显,那份多年前的回忆涌上心头,便给两人现在的决裂更添悲凉。

  他没有转身,良久,“夏禾,对不起。可我是天师府的徒弟,正邪不两立,我们…”他忽得发现女孩不再说话,回头看见她躺着床上,脸红得厉害,原本好看的眉毛蹙成一团。他立马伸手抚上她的额头。好烫,他承认,那一刻,他慌了神。

  去找老板要了两颗退烧药,胡乱折腾了一气,总算是退下来些,她也昏昏沉沉的睡过去。张灵玉拿了把小椅子就这么坐在了床边。

  窗外的雨下得小了些,那份压抑在心底的情感被雨滴冲出它原本的样貌,他刻意不去想起的回忆,也在他愈加明显的心跳声中,变得清晰。

  许多年前的初夏,他们也在这样的一个雨天相遇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